R0017965  

 地址  油麻地廟街19號 
 營業時間  17:00~01:00 

 

離開sky100後,來去油麻地的廟街、女人街、波鞋街逛逛,順便吃晚餐。晚餐早已鎖定位於廟街有名的興記煲仔飯了!!

興記煲仔飯已經在廟街營業20多年了,「煲仔飯」是將生米放在瓦鍋裡,再鋪上肉、臘味...等食材,放在炭爐上燜煮成熟飯。

興記煲仔飯在廟街有很多分店,店面外有貼公告說只有廟街x號、x號...才是興記喔~ 晚上用餐時間人潮洶湧,店內都沒座位,我們只得坐在外面露天吃飯,好像台灣的夜市@@

R0017958

R0017959  

 

我們點好餐之後等了好久才來,因為客人太多了,看著店員推著裝滿煲仔飯的推車來來回回送餐,我和x1x眼巴巴的望著推車討論:「這次應該是我們的了吧~~」,結果好幾次都不是.... T△T 

在等餐的同時順便觀察附近的客人,發現煲仔飯上桌後,他們會先倒蠔油,再蓋上蓋子燜個幾分鐘。

R0017963 

 

將將!! 我們的煲仔飯終於來惹~~ 鍋子和鍋蓋都燒燙燙,要小心!!

R0017964   

 

我們也有樣學樣,打開蓋子、倒蠔油、蓋上蓋子燜它!再次打開,香味四溢~~~

我點的是臘腸滑雞煲仔飯 (25HKD)

R0017965  

 

臭x1x點的是北菇滑雞煲仔飯(27HKD),他等不及已經拿起湯匙翻攪了,我只好補拍一張翻過的照片。

R0017968   

 

我覺得x1x的比較好吃,不是「別人碗裡的東西比較好吃」的心態作祟,key point在香菇味!! 

在煲飯的過程中,香菇味都滲進米粒裡了~~ 我的臘腸沒有香氣,所以飯整個沒什麼味道,我只好加一堆蠔油才有鹹味... 不過滑雞很嫩挺好吃的 (幫它加分一下)。

吃到最後,鍋底還有一層鍋巴。鍋巴也是煲仔飯的精隨阿,就如同韓式石鍋拌飯也要有鍋巴一樣XDD 旅遊書上寫說,如果愛吃鍋巴的人,還可以在點餐時吩咐:「多飯焦!」

R0017970    

 

x1x邊用湯匙挖著鍋巴,邊跟我閒聊:「欸~~這個洗的掉嗎? 感覺很難洗耶....會不會我們吃到上禮拜客人殘留的鍋巴?!」

「靠,很噁耶!!!」

被他講一講害我都不太敢吃鍋巴,吃到白飯邊緣見好就收 (在台灣吃石鍋拌飯的鍋巴還不是吃得很開心 ="=)

吃到一半開始飄雨,我們整個是狼吞虎嚥亂扒一通,x1x先吃完還幫我撐傘。坐在露天座位撐傘吃飯,那個畫面看起來就很好笑,我只好趕快吃完趕快閃人,吃太急肚子好不舒服XDD

 

吃完逛了一下廟街,真的好像台灣的夜市,我們全身而退都沒亂買!!

R0017971    

 

在女人街附近的許留山買的粒粒芒蘆薈爽 (25HKD)

R0017973   

R0017972    

R0017975  

 

 

 

 2012HK買東西吃東西 DAY1行程:

啟程(機場快線、穿梭巴士) 》蘭芳園 》The Mira Hong Kong時尚酒店 》天際 | sky100 香港觀景台 》廟街興記煲仔飯

 

 

 


, , , , , ,

柑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土豆
  • 請問一下,妳們從天際100到廟揭示坐計程車還是搭地鐵去,需要多久阿?謝謝喔
  • 因為我們有搭機場快線到九龍站,憑當日機票可以搭機場快線的接駁巴士。
    所以我們搭回尖沙咀Mira酒店,再從尖沙咀搭地鐵到油麻地站喔~
    大概需要半小時吧 @@

    柑仔 於 2012/03/13 19:02 回覆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